黃泥水沖澡 李富城:台北市民大概從來沒想到

颱風過後自來水濁度飆高,氣象主播李富城今天在臉書貼出家裡的用水照片抱怨,「這是我們用的水,黃泥巴水」,他並透露,用黃泥水沖完澡之後全身發癢。

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,蘇迪勒颱風襲台,造成新店溪水濁度持續飆高達3萬度以上,遠超過淨水場處理能力。部分地區民眾發現,這兩天水龍頭的自來水像檸檬汁。

李富城在臉書寫道,台北市的好朋友大概從來也沒想到,翡翠水庫也會濁度太高,台北市要飲用混濁的自來水,甚至於家裡也沒水可用,這都是自來水廠的淨水功能失效,不是供應混濁的水或者停水,完全無預警,真的是讓市民欲哭無淚

李富城批評,「我真不知道,市政府是那一個關節鬆掉,讓市府變得這麼無能,過去從未發生過的高架道路淹水,這一次也發生了,現在又讓我喝沒有過濾的水,而且未來還要漲水價。」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感到不可思議,一名網友說,「我記得以前住桃園時, 每逢颱風過後,自來水一定會渾濁,甚至需要停水來清理,沒想到現在連台北市也是一樣」。但也有住新北市的網友安慰,「真的沒想到翡翠水庫也會這樣,不過台北至少有水可用啦,同樣用翡翠水庫的新北很多地方已經被停水」。

自來水又濁又黃 雙和居民搶光礦泉水


OS:

颱風過後隔日下午看到網路新聞有關雙北市供泥巴水造成民眾搶水,

駑鈍的我才驚覺事態嚴重...於是立馬趕去附近的全聯及全家..小七,

但是都是一樣的場景不管5L/2L/0.6L...所有的水都從貨價上消失了XD

跑了附近的另外幾家也是一樣的光景~~~

所以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,我寫下並記錄了這颱風天的SOP,以後遇到時千萬要記得做這些事呀QQ

arrow
arrow

    曉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