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1655283

味全對網路謠言強勢出擊,昨(25)日針對最近散播林鳳營是化工奶、有添加等不實謠言的網友提告。味全表示,不是針對秒買秒退的滅頂行動,而是部分網友散佈不實言論,為求自清與保護酪農權益,必須提告。
最近有匿名網友在網路上散播林鳳營是化工奶、有添加物、不會壞等網路謠言,讓味全與酪農們深感其擾,希望透過法律行動能遏止謠言再擴散,守住法治底線。
味全表示,針對網路張貼惡意圖文,中傷林鳳營鮮乳不實誹謗言論,對林鳳營鮮乳商譽造成嚴重傷害,已委託律師,針對九個網路帳號所有人,依刑法妨害名譽罪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告訴。
味全執行長蘇守斌指出,這次對網友提告與秒退行動無關,對於抵制行動,會尊重消費者選擇,但不能容忍、放任對品牌、合作酪農的惡意抹黑,才決定採取積極行動。蘇守斌相當重視網路溝通,今年在組織改造計畫中,已成立數位行銷部門,編制獨立專業人力,更設計了「味全阿熊」卡通人物,透過官網、臉書積極且持續地宣導味全在食安上的努力,透過這些平台與網友直接對話溝通。
昨日味全提告的消息一出,網路上罵聲不斷,不少網友認為味全此舉將引來更多反彈聲浪,對平息風波沒有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 2015/12/26 06:00 http://times.hinet.net/news/16818996


OS:本來對林鳳營沒有特別關注,頂多不買就算了,不過我個人認為此舉會對某部分消費者觀感不好...

   從另一角度看,因為據自己觀察幾乎所有黑心廠商的SOP都是:"先辯解甚至撕破臉逞凶鬥狠提告消費者"

   (最經典的就是"胖達人麵包事件"~~~雖然只是加了人工化學香精頂多只是廣告不實卻賠上了招牌與商譽)

   所以我是會把這2者經由這次"新聞事件框架"作成"預示關聯"@@(我不是特意的,純粹直覺感受就是如此)

  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想法及感受,事實如何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才會知曉甚至永遠沒有事實真相XD

   反正競爭品牌也頗多可選,既然心裡有芥蒂,何必執著多想該不該買這家的商品呢?

PS:我只是在評論此公司對這件事的公共關係手腕與危機處理方式,並非評論背後事實或探求真相

   簡單來說,要和潛在消費者對簿公堂是最不智的下下之策,我認為除非真的沒有其他方法否則盡量避免吧!

arrow
arrow

    曉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